close

這次要作的是丸子另一項料理~紅燒獅子頭

以前在住媽媽家時這是常吃道的家常菜

可惜婚後在婆家口味大不同,媽媽家的菜色和這裡大不同

不怕~好家在小妮子我從小有練過

想吃什麼就做什麼來吃,不怕吃不習慣別人煮的菜0076.gif

剛好初三婆婆從清水回來帶回了一堆家裡種的大白菜

這道菜色馬上就從我腦海中湧現

b0109.gif 

材料:絞肉、荸薺、香菇、大白菜一顆、洋蔥一顆、薑、葱、蛋、鹽、蛋、麵粉

作法:1.將荸薺、香菇、葱、薑切碎後放入絞肉中加入調味料一起攪拌

          最後再加入蛋黃及麵粉使肉質更緊實

獅子頭.jpg 

2.將攪拌好的絞肉用手拍打成球型放置油鍋中炸至金黃色備用

  油溫須熱至高溫後再放下肉丸

  肉丸只須炸至表面焦黃即可起鍋,不須炸至熟透

獅子頭2.jpg 

3.將切好的大白菜先爆香後再放至鍋中加水一起與肉丸悶煮

   加入洋蔥使湯更加鮮甜

獅子頭3.jpg 

 悶煮半個小時至一個小時使肉丸吸收湯汁的甜味

 最後就可上桌囉230.gif

獅子頭4.jpg 

b0109.gif 

後記:不知道是婆家的人很捧場還是真的好吃

        煮完後發現這鍋湯超大一鍋的,應該要放個好幾天吧

        結果當天晚餐後就差不多見底了,還真讓我嚇一跳吶148088b13653c7.jpg

        在婆家做菜真讓我信心大增,每次做的菜幾乎都吃光光

        讓我越來越相信自己的廚藝了

        等小蔥頭長大後有時間就要做他喜歡吃的菜

        這就是媽媽的味道貴夫人a.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