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要公布我的新消息了

 

原本想趕在這個喜訊前把所有蜜月和出遊的文章先趕完

 

可惜事與願違,這些記錄就等以後慢慢再給它熬出來囉!!!

 

我要告訴身邊的好朋友們~我要當媽媽囉!!!!!!110.gif 

 

婚後就不打算繼續避孕的我

(也就是不用再擔心每個月那個要不要來,可以盡情的享受啦臉紅紅.gif )

 

沒想到事情發展的如此的快速(也才享受沒幾次151.gif )

 

婚後一個多月後我就發現我有喜鵲向我敲門啦!!

 

當醫生確認的告知我這個訊息後我真的開心極了

 

因為這是我期待下所懷出來的寶寶

 

相信寶寶來到這個世界一定會很開心,因為我也是如此的歡喜

 

147a26620cf54c.gif 

 

自從得知懷孕後我就變得比較迷信傳統的習俗說法

 

因為寶寶畢竟是一個小生命,不能像結婚那樣要守不守的

 

萬一有個什麼閃失就可能造成一輩子的遺憾

 

第一件事就想到要何時公布呢!!!

 

後來考量懷孕初期是最不穩的時後,而醫生告訴我的子宮後傾的現象 

同事又說子宮後傾的人比較會流掉

 

我就想說等身體狀況穩一點時再來公布吧!!

 

我想習俗上會說三個月內不能說對照書上寫的:

 

懷孕前12週是流產期的高峰(不管是胚胎的自然淘汰或是一些病變)

 

我想這太概是這個原因吧!!

 

所以我得忍一段時間才可以告訴大家

 

今天回診醫生終於讓我領回傳說中的~媽媽手冊

 _MG_0203.JPG

為了拿這個小手冊也讓我等了太久了吧

 

一直以後只要懷孕決定生下來後醫院就會發媽媽手冊

 

可是一直到我回診四次後,

 

也就是二個多月醫生才說這時比較穩定了胚胎也長大了才發給我

 

 

 

一領到這個小手冊才讓我真的肯定我要準備當媽媽囉!!!愛的轟炸.gif

 

147a26620cf54c.gif 

 

以下我要來介紹我所跑過的婦產科及婦幼醫院

 

趙德明婦產科

 

這是我在家驗過孕後第一個踏進的婦產科

 

因為只想讓醫院証實是否確定懷孕,所以選在一個離公司最近又比較有點人氣的婦產科

 

這家之前不舒服或出國打針時有來過

 

裡頭的醫院不錯滿仔細和親切的,但醫護人員就差到極點191.gif

 

因為身體的症狀太明顯了所以我才經期來的前二天去醫院檢查一下有個心裡準備

 

剛好那天星期五下班就想順便驗一下再回家

 

結果遭到那護理人員白眼,一直告訴我要過經期日沒來才驗得出來(屁啦!!!!)

 

結果馬上一驗醫生還不是就告訴我懷孕了(真是想到就氣235.gif ,沒同理心的芭樂護士)

 

宋俊宏婦幼醫院

 

過了一星期後(這次總算過了經期了吧)

 

我選擇之前"笑想"很久的宋俊宏婦幼醫院

 

因為這間蓋的跟皇宮一樣,外觀看起來也太美太華麗了點

 

我就是要以貎取勝,而且同事也滿多在這裡生和檢查的

 

經過同事的介紹後,我選擇這家的李醫師(網路滿多人推薦的)看診

 

我滿懷期待的又再去看我肚子的那塊肉

 

結果~~~那位名牌醫生看沒二下就打發我走了

 

超音波超的很不仔細,按個二下就說胚胎太小了等三個星期後再來

 

而且看診的人超多,不管是超音波室,診療室,都有人在,一邊看診旁邊又坐著等待的人

 

這時的感覺很不好,一旁的老公覺得我是不是應該再過一個月才要來啊

 

因為醫生都不太鳥我~~~

 

又是令人一次不愉快的經驗0067.gif

 

秉坤婦幼醫院

 

不相信照不到胚胎的我,隔天我決定再換一家醫院看看

 

因為沒照到胚胎讓我的心裡很不踏實,

 

若寶寶落在不該受孕的地方(也就是子宮外孕)那還得了

 

所以我下班後開始尋找另一間我從沒想過的一家婦產科~秉坤婦幼醫院

 

經過這次診療後終於讓我大開眼界和觀喜心立刻湧上

 

這間才開升級不久(婦產科轉為婦幼醫院)蓋得高級的咧

 

裡頭不像一次醫院有那種藥水味和醫院一排制式冷冰冰的椅子

 

待診區看起來就像飯店的感覺,很舒適,因為椅子就像是飯店會放的那種高級木椅

 

診療室和超音波室也大的不像話

 

光是那看超音波的電視大概就有32吋吧!! 230.gif

 

這樣看腹中的影像才爽嘛!!!

 

而且這我看診的許廣鑌醫師年輕又帥又溫柔

 

非常仔細的幫我照超音波,還說因為我子宮有點後傾所以按得會比較大力

 

但我們一定要找到胎胚的位置才能安心是不是落在正確的地方

 

這才是人才講出來的話嘛!!!

 

而且不用我問這位許醫帥就很親切的告訴我很多懷孕該注意的事

 

而且也很認真的在聽我問話也很認真的在回答我

 

一出診療室我簡直快飛上天了,終於讓我碰到一位有同理心和醫德的醫生了0076.gif

 

而且給這位醫師看診是一位一位進去的,不會有一堆人擠進診療室不舒服的感覺

 

經過二次的看診每回都很開心的回家和分享給我老公

 

我都發覺我快愛上那個年經有為的醫師啦,老公不斷的在旁邊制止我

 

因為我說以後產檢我自己去就可以啦,這樣才有獨處的時間讚美主.gif

所以接下來的產檢我就選定這家婦幼醫院

這裡的醫師都是馬偕下來的醫院,我想經過馬偕的洗體應該是有一定的品質保証吧!!

 _MG_0202.JPG

147a26620cf54c.gif

 

第一次超音波記錄(懷孕五週)

 

這是看著床的位置,只是個小胚胎還沒成形

 

_MG_0204.JPG 

 

第二次超音波記錄(懷孕七週)

 

這次是去看心跳,原來上次看到的那個黑點只是小寶寶的房間(羊水)

 

底下那個小小的小白點才真正是我肚子的那塊肉

 

已經開始長心臟囉!!

 

這天聽到他噗通噗通的心跳聲真的開心極了

 

是個很特別和美妙的聲音

 

_MG_0205.JPG 

 

第三次超音波記錄(懷孕九週)

 

這時寶寶已經成形囉!!!已經有約2.4公分的大小

 

看著這張超音波照又令我更開心了,因為看得出寶寶的形狀

 

這是如此的神奇啊,一個小生命就在我的肚子成長了

 

_MG_0206.JPG  

147a26620cf54c.gif 

症狀~

書上雜誌上以及知識查到的一些懷孕會碰到的狀況我幾乎每樣必中151.gif

一開始知道懷孕時身體的狀況就像mc要來時一樣

胸部漲痛得快瘋了,比平時痛的時間更久更痛(長達一個多月)

腹部也悶悶漲漲的,比平時更容易想睡,一整天下來不知道打了幾個喝欠

一看到床馬上倒頭就睡

過了幾週後更可怕的事發生了,原本以為不會害喜的我竟然開始吐了

一開始只是乾吐,接下來開始不能聞到油煙味到最後是連菜味和看到就會想吐

最誇張的是連平常最喜觀看的食尚玩家都不行

看到電視一報導吃的,我就開始跑廁所了

吐完還不打緊,因為一整天食不下厭,所以整個胃被胃酸團團的包圍起來

把我的胃磨到不行,簡直快著火了

簡直把我快整死了,白天還強忍著裝堅強保持笑容上班不讓同事們發現我的異狀

到了晚上,天啊~~我就像個病入膏荒的一個垂死的爛泥0073.gif

真的沒想過懷孕會那麼難受

老媽說~這就是做媽媽的偉大

今天看書提到害喜症狀最高峰的期間是懷孕7-8週

也就是我前二個星期,終於給他熬去了,現在慢慢開始可以進食了

氣色也比前二天好多了,真的是好痛苦啊

還好書上有提到懷孕孕吐對肚中的寶寶是好現像

有害喜症狀的人比較不容易發生早產及流產的可能

看了我著實放了個大心,因為原本就想增重的我因為害喜體重反而又掉了

每晚看著肚子還在才放一點心,真怕它就給它縮了回去呢!!擦汗.gif

再來我還發現我有便秘、頻尿和畏寒的現象

反正一些該有的懷孕會有症狀我幾乎沒有漏掉的

天啊~~~~我真是個體質不好的媽媽

奉勸還沒養好身子的朋友們好好練練身養好身體再懷孕吧

真的好辛苦喔!!!

但我一切都要給他忍下去無言.bmp

為娘的我還是會希望你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長大

147a26620cf54c.gif 

自從得知懷孕後從同事那邊得知要多唸些佛經小孩生出來後才會好帶

他們推薦我要唸觀世音菩蕯的普門品

這本書就是我另一個懷孕的媽媽同事給我的

我有空或人沒那麼不舒服時就會唸一遍

有時空閒時我會唸一篇比較短的心經

知識上有提到不管是想懷孕的或是孕期中的媽咪可以多唸點佛經

都會有好的事發生喔!!!

_MG_0208.JPG 

哩哩雜雜寫了一堆,只是記錄和告知朋友們這段時間發生的事

也希望我的好朋友們可以一起分享我生命中的喜悅

現在的我又多了個可以愛的對像囉!!!幸福御守.gif

忘了提到我這胎有抓住牛寶寶的尾巴喔!!

所以我不會生到虎寶寶,將來我的小寶寶就不須要避開那些有的沒的禁忌囉!!

這可是媽媽送你的第一個小禮物喔!!

而且順利在預產期生的話小寶寶可是跟我一樣的小瓶子呢!!

以後爸爸就要應付難搞的一大一小的大小瓶子開心.bmp

但可是媽媽的最愛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