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月子牢出關了,經過這一次之後就要封肚了

所以這胎的月子要做好,讓身子調養好

經過上胎經驗後發覺藥膳包是個很讚的東西

每天一帖,經過一個月後身體真的感覺有變好了

這次在網路上找到一家"新和春本草"網站

這裡提供所以做月子可能會用到的東西

第一個大補帖是~頂級月子藥膳包

新和春.jpg  

總共三十帖,每天一帖,都有根據產後每日身體狀況做調製

入幾塊排骨或一隻雞腿一起放入電鍋中燉煮即可

每包封面都有記載可放入何種食一起燉煮,方便好用

月子餐6.jpg

口感很好,不會有太重的中藥味,喝的很順口

經過整個療程吃下來,身體會變得暖呼呼的,沒有以前那麼怕冷

第二大補帖~月子茶飲

月子茶飲.jpg  

特別調配坐月子最需要的漢方茶飲

口感很好,很好喝,有發奶食材,整個月子期間喝水就靠它

第三個大補帖~月子沐浴包

沐浴包.jpg  

 

這款藥浴包是已經熬好成湯汁了

只要放入一鍋熱水再加入這個藥浴包即可使用

省去腦人的熬煮時間

洗完身體暖呼呼

b0412.gif  

 因為這胎是第二次做月子,要麻煩婆婆顧大寶

所以出院時順便叫了醫院的月子餐回去

采鮮月子餐點~一日三餐,加水果及甜點

月子餐1.jpg  

因為是臨時決定的,所以月子餐也來不及選擇哪家好

還好這家吃起來還滿好吃的,也滿有味道的

月子餐2.jpg  

每餐都有為產婦燉煮的湯品,

有發奶的花生燉豬腳,有顧腰的腰子....等

月子餐3.jpg  

餐後的甜點也很多樣,這個是我最喜歡的紫米桂圓粥

吃了這些甜品後才發現,原來黑芝麻可發奶吔~讚

b0412.gif  

  

 吃了二個星期後發現還是吃膩了

這時回家顧二個也順手多了

所以婆婆就開始幫我煮做子餐了

換了後,果真我的食慾又增加了

月子餐4.jpg  

腰子,紅菜,高麗菜,紅糟雞湯...等都是我愛吃的菜

月子餐5.jpg  

婆婆也常加煮發奶的魚湯給我湯

還準備了櫻桃及紫米桂圓粥

只要是月子餐有的,我看婆婆都做好了

可以去外送啦~~~

真是辛苦她老人家了

這胎做月子真的很感謝她

b0109.gif  

後記:

有了上次做月子的經驗

這胎總是抓緊時間趕快睡,妹妹睡我也跟著睡

原本擔心沒奶的我這胎奶量竟然可以達全母奶   

除了心情好以外 ,妹妹也比皮哥哥好帶多了

每四小時才醒來喝一次奶,奶喝的多,睡的也長

就不會像上一胎一直在找發奶食材而煩腦

也許真的是足月出身的關係,妹妹穩定多了

晚上睡眠時間也很長,不太會哭哭醒醒

除了硬著頭皮起身擠奶外

這次月子應該休息算足夠了

有兒有女100分媽媽的我接下來得努力存錢教育我兩個寶貝幸福御守.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