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持續龜速中進行>.<

現在開始從寶寶二個月中記錄

這時的我已出關,也是走出房門的時侯啦

話說我這個做媽的可是有乖乖的待在房裡好好的做滿三十天月子

想起來都覺得可怕0075.gif

雖說做月子的睡眠很重要,

但初為人母的我可是從寶寶生下來後就沒一覺睡好過

因為寶寶突然給我提早一個月報到

害我這個做媽的好心疼,看著這麼瘦小的一個小小人

說什麼也卯足勁的照料

還好二個月後的小寶寶已經比出生多了一倍

有五公斤多囉,肉肉也長出來了

寶寶.jpg 

這時期的小寶寶小手手和小腳腳開始戴上手套和腳套

因為小小人還不會控制手,常會抓傷臉

還好這時是冬天,寶寶穿上這個可以保暖,

不然不是每個小嬰兒都肯乖乖的給你穿上

可是每個初為人母對這個小東西都會買上好幾套

因為實再太可愛的啦230.gif

   睡著.jpg

這時寶寶的作息是~隨時都在睡

喝奶也睡,放這兒也睡,抱那兒也睡

老人說~寶寶睡覺就是在長大,所以要有充份的睡眠

一天大概睡上20小時,醒著的時間大概只有短短的幾小時

但這幾小時很重要,如果醒著時在大半夜,這可就會累死大人啦151.gif

醒著.jpg 

這時的寶寶大部份是日夜巔倒

所以在白天時盡量讓他醒著(雖然他大哥想睡時還是睡很大無力感.gif )

這時的寶寶視力範圍大概在30公分左右

30公分以外的視覺是模糊的

而且只能分辨明暗與黑白

骨格還是軟軟的,脖子也還不能撐,整個還是軟趴趴的小嬰兒

玩.jpg 

不知道是不是胎教的關係

我發覺我的寶寶很愛笑,不用特別逗他常常就會有愛笑的表情

而且鬼表情特多,常逗的我們大人們超開心

我一直覺得是懷孕時心情超好和常笑的關係

所以現在看到懷孕的朋友都對他們說~要多笑,保持開心,將來寶寶也開心148088b13653c7.jpg

航空城.jpg 

很多人說,寶寶未滿三個月或100天不要出門

但我這個愛跑又現代不管世俗的媽在寶寶快二個月時就把他帶出門啦

第一站來到的是桃園機場的航空站

其實滿無聊的,但帶著小小的嬰兒也不能跑遠

所以出發大概二小時左右又揹著大包、小包的傢私回來了

現在想想真的還挺大膽的

還好我的寶寶適應力強,不怕 148088bcb28b8c.jpg

鶯歌老街.jpg 

再過不久,寶寶二個多月左右

還沒上班的我又帶著小小人趴趴走

這次走的比較遠,跑去鶯歌老街晃晃

只可惜這小傢伙一路上睡很大,完全沒醒過,連喝奶都是睡著喝147a26620cf54c.gif

 食~

這時寶寶大概三個小時喝一次奶,奶量在100左右

努力維持在全母奶中

衣~

每件衣服穿起來還是很大,因為他出生時實再太小一隻啦

住~

每晚和老媽一起睡,白天由其他姑姑阿嫲們陪伴

樂~

持續一直在睡,沒什麼玩樂,因為還不太會動,只是眼睛轉啊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