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懷孕那刻起就打定主意要餵母奶

因為看著身邊的朋友都很用心的擠母奶

而且現在醫院都在推廣母奶,所以自然就覺得應該要餵寶寶喝母奶

但~這條路對我來說真的是辛苦的

從開始想說要餵母奶時,家人(我媽媽家)的阻力就像座高山

工作上的同事也僅餵一個月的時間

每個人都說餵母奶很辛苦,月子會做不好

隨著寶寶的誕生,這條漫長的路就要開始了

在醫院時幾乎沒幾滴奶的我,一直在懷疑我是不是沒奶的媽媽

雖說寶寶一出生會帶三天的便當來

但每當我進到母乳室看著寶寶因為吸不到奶(也不會吸)伴隨著大哭睡著

真的覺的好對不起他喔

母乳中初乳對寶寶是最珍貴且最營養的食品

尤其是對我提生出生一個月的寶寶來說更是極重要的食物

所以我忍住第三天胸部大漲,痛到快死掉的感覺

咬著牙,忍著痛,不斷的推著我那石頭奶231.gif

一點一滴著擠著才20cc左右的奶量

因為寶寶出生時太小,不太會吸吮

所以不像足月寶寶自然就會吸奶

所以我沒法親餵,只能給寶寶瓶餵

每次試著親餵寶寶,寶寶不是大哭,

不然就是給我吸個一小時也不是在喝

所以整個月子期間就是擠奶、餵奶、洗奶瓶中渡過151.gif

有時間還得上網查資料(因為是新手媽媽)

所有會發奶的食品我幾乎都試過了

結果~~~~奶量還是這麼一點無言.bmp

常常擠到都快放棄了

因為真的有累~~~而且又沒奶

擠到憂鬱症都出來了

有段期間因為要替寶寶降黃疸

所以得改喝配方奶餵食

結果寶寶的奶量從最高的130cc掉到60-70就卡住了

體重也從5kg掉到4600g

看著寶寶喝著配方奶而脹氣和拒絕進食的模樣

讓我這個媽說什麼也得犧牲睡眠擠啊擠

後來寶寶再度喝回母奶時又恢復以往的奶量

肚子的脹氣也消了

光是這點就讓我這個老媽拚了老命也得擠啊擠壓力.bmp 母奶.jpg

我的AVENT手動擠奶器~超推荐,好用又擠得乾淨

現在的奶量一次是120CC-130CC左右

剛好是寶寶一餐的量,不足的那幾餐只得靠朋友和配方奶的加持囉!!!

母奶2.jpg 

我的保冷袋,超小一枚,拿到貨時真令我傻眼天啊.bmp

還好夠裝我在公司擠的二瓶奶

還得感謝好友WINNI媽提供的冰袋

非常的剛好,從公司到家裡,或在外頭就不怕我珍貴的母奶壞掉囉!!!

 

現在母奶已持續三個月了

希望還能夠持續下去到六個月

為偉大的母奶~~~~加油加油!!!!!!!!!!!!1449cd1e5e456b.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